基于中国民用航空局飞机起降数据、机队配置数据和国际民航组织(ICAO)飞机发动机排放因子数据库等数据,北京化工大学伯鑫教授实验室自下而上编制了中国民用航空机场高分辨率飞机LTO循环大气污染物及碳排放清单(HAEC,2020),在此基础上深入探究了中国民用航空机场大气污染物和碳排放时空分布特征。HAEC数据库为区域空气质量模型提供了精确的大气污染源排放参数,并为空气质量达标规划、减污降碳、污染源解析、污染预报预警等提供了有力的数据基础和技术支持。

附件中国民用航空机场大气污染物及碳排放清单研究.pdf
视频介绍:【录播报告】北京化工大学伯鑫教授:中国机场环境与碳数据库(排放清单)

本团队机场相关成果:

【PPT】我国机场大气排放清单及大气污染影响分析
首都国际机场大气污染模拟研究
【技术】机场大气排放清单算法总结
数据获取: 免费获取HAEC大气排放数据,基准年为2020年,包括了全国各个机场的主要大气污染物和碳排放量。 转发推文【免费领取】中国民用航空机场大气污染物及碳排放清单(HAEC,2020)到朋友圈,保留2小时。发送转发截图到邮箱3267810549@qq.com(请备注姓名+单位+手机号+邮箱),本团队核实后,将统一发送数据。

用户须知:

1. 本团队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排放清单数据,但不对使用数据的后果负责。使用从本网站获取的HAEC排放数据所产生的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
2. 本网站提供的数据仅供非商业用途使用。未经本团队书面授权之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数据用于商业用途。商业机构使用HAEC排放数据的行为均被视为商业用途,需事先获得HAEC团队授权。
3. 使用HAEC大气排放数据时需完整引用HAEC排放数据的相关研究成果。